候(五)

人物是P大的,私设如山如海,所有无脑、不合理的错都是我的

本人改名废

前文:候(一) 、候(二) 、候(三) 、候(四)

不定期更文

〓〓〓〓〓〓〓〓〓〓〓

 

之前热闹的刑警队微信群也安静了,只是骆闻舟、费渡、陶然、朗乔的微信群偶尔还有信息。

朗大眼:费总,听说XX Patisserie在你集团旗下的一家商场开业了,每天都排队。

费事儿:你什么时候休假?

朗大眼:就喜欢母后这么简单直接的,明天。

费事儿:那约明天下午三点?

朗大眼:母后召见,必准时候见。

 

朗乔见费渡走入店里,便挥手示意自己的位置,费渡见到后就走了过去。

“母后,你想吃哪一款蛋糕?”朗乔说着把餐牌推到费渡面前。

“甜的就好。”费渡应着。

“那点一件这个?”朗乔指着某件蛋糕的图片说。

费渡看了一眼点头示意,然后说:“多点几款吧。”

“母后,还需要多点几款吗?”朗乔看着每款蛋糕后面的标价,暗自后悔着提议到这里下午茶的想法。

“我约你来,今天我请客,多点几款一起试试。”

“这,这怎么好意思,明明是我提议的。”

“难得多个人可以一次多试几款。”

然后费渡叫来服务员,点了四件蛋糕还有一杯咖啡,给朗乔点了一杯红茶。

“最近有什么消息吗?”费渡问。

“只知道有新增的伤员,不是队里的,但具体伤情不知道,还有就是说更深入山岭中去了。”

“没有新的消息也是件好事。”费渡似是在安慰自己般呢喃。

“母后,如果有新的消息我会即时通知你的。”

“嗯,不论多晚,有新的动向或消息也可以告诉我。”

“母后,动向情况我是不可以透露的。”

“嗯,我明白的。”费渡心想:是啊,就算像那时自己还在市局里有实习的行动动向还是不会多透露的,更何况现时自己只是个家属,而且还只是个没官方认证保障,只有个别认可的家属。

“母后,就别担心太多了。”

“那你担心小眼镜吗?”

“其实做我们这一岗位的就预着有这么一天的了,说不担心连我自己也不相信这鬼话。”

这时蛋糕陆续上来,二人也就收住这话题,朗乔也担心再说下去会平添费渡的担忧,到时忧思过度病倒了,骆闻舟回来不剁了自己不可。自己也想受到那一种捧在掌心怕摔,含在嘴里怕化的呵护啊。为啥自己的男朋友就没有交代个谁好好的照顾一下自己。

朗乔有点越想越气,不停的大口大口地吃着蛋糕,蛋糕几乎都被她消灭了五分之四。费渡笑着说:“看你这么能吃,我也不用太担心你了,就除了长胖没什么好担心的。”

朗乔此刻想哭,费总关心人是这么表达的吗?我们还能好好聊天吗?

“我等一下就只逛街不吃饭,非得把蛋糕消耗掉不可。”朗乔生气地说。

“好啊,我也想买点东西,一起逛逛。”费渡边说着边叫来服务员结账。

 

二人逛到护肤品店,朗乔拉着费渡入去,然后对费渡说:“费总,不如你瓶眼霜回去抹抹,你看你眼底下的黑眼圈,虽然不深,但还是有点明显。”

“有这么夸张吗?”费渡望向镜子中的自己,的确还是能看到黑眼圈,怎么以前被骆闻舟折腾到下半夜才睡也没有黑眼圈呢?

“那大眼你有什么介绍的?”

“母后你就问对人了,毕竟我真的真的很爱护我的双眼的。”

“看你有时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就为了不长眼纹的样子也晓得是。”

朗乔心里难过,父皇,你怎么会认为母后会担心你而过得不好的?为何我要答应你多和母后出来的,我这是找虐吗我?好在还有几天就够半个月了,希望父皇你快点回来吧。

 

二人走到商场外的商业街,见到一家花店,朗乔走了进去,朗乔挑选着花,一边说女生看到花心情会更好些,费渡随便逛着,然后他闻到一种类似骆闻舟身上的气味,虽然很淡但费渡还是敏锐地感受到了,费渡循着气味拿起了一盘绿色的植物。

“先生,这是薄荷叶,很好养的。”

“给我包起来吧。”

“先生只要每天早晚各浇一次水,它就可以生长得很快很多的了,养几天换一个大点的盆,就算长太茂盛,你可以折一些插在旁边的泥里它就可以自己生长,也太多了的话,你可以摘下来做沙拉或调饮的。”

“这容易种死吗?”费渡想自己从没种过什么东西的,就怕没两天就死了。

“不会的,只要冬天的时候不冻到就好,可能会生长慢点,但真的不容易种死,它喜热不喜寒。”

费渡把朗乔的花也一并结账,花店的小姐姐用艳羡的眼光望向朗乔,朗乔马上摆手说:“这不是我的男朋友。”小姐姐忍不住笑了出声。

朗乔对费渡说:“如果给你家那位知道,你家那位会把我做成红烧肉吗?”

“我家那位还不至于那样小气,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他知道了能吃醋马上回来也不错。”

朗乔觉得自己最后还是带到一个不该提的方向去,所以为防自己多说多错出了花店就和费渡分道扬镳。

 

费渡回到家,钟点阿姨说:“费先生,骆先生交代天气太热又干燥就给你做些滋润的糖水,在锅里,虽然骆先生说要多放些糖,但也不好把握那个量,就麻烦你尝过不够甜的话就自己再放一些吧,如果放蜜糖不能在热的情况下放。”

“我知道了,谢谢阿姨。”费渡说。

费渡拿出薄荷盆栽,研究安放在什么位置才不会让骆一窝有机可乘,费渡最终放在房间外面的阳台,费渡浇着水,费渡突然想到那句: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后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如果思念真随这薄荷一天天茂密起来,师兄,你可以在它还未满盆溢出之时就回来吗?

〓〓〓〓〓〓〓〓〓〓〓

骆队什么时候回来?

Emmmmmm...

评论(4)
热度(24)

© Choc's~Ծ‸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