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候(一)

人物是P大的,私设如山如海,所有无脑、不合理的错都是我的

本人改名废

我终于要把之前想码很久很久的来了个开始了

大概最多也就上中下?或者上下?不过好像上下是完不了的

〓〓〓〓〓〓〓〓〓〓〓

 

那个以往不务正业的败家子的身影似乎在费渡身上已消散无踪,所以那个偶尔偷懒不上班的总裁大人,还是对企业很责任心的情况下又双叒叕出差了。

骆闻舟一如往常地把人送到机场,一路上唠叨着注意安全注意饮食不要作死的事项,然后把人交给陆嘉和周怀谨。

市局会议室

“这次的虽然是调派你们到邻市和燕城郊外接壤地区配合搜捕工作,但这次任务的危险性大,对方是持有杀伤性武器的毒犯,所以希望你们也做好心理准备,两日后出发。闻舟,接下来的时间你把工作安排讲解一下。“

“好的,陆局。“骆闻舟回应着,接着把各人的安排作了一个详细的说明,然后留下这次出任务的人员再开了一个安排会议。

当开完所有的会议后,天已经黑了,骆闻舟回到办公室的时候陶然跟了过来,说:“闻舟,费渡去了出差还没有回来吧?这次任务最起码也要半个月左右才能回来吧?“

“嗯,我正准备和他说,而且这次任务期间我们不能使用自己的手机,我得和他交代一下。”骆闻舟回答着。

“那我也不阻你了,先走了再见。”陶然说完就转身走了,留下骆闻舟坐在办公室里对着手机发怔。

“多希望见那人一面,而不是隔着手机和那个人交代这次的事啊“骆闻舟想着,突然似乎又想起了什么,才想起管行政的人员都应该已经下班,还是后天回来才修改吧。

 

家里

骆闻舟拿起手机点开置顶会话框,发信息道:忙完了没?有空就发个视讯通话,等你。

没一会视讯通话就发到过来,出现了那个多日未能见到抱到的人。

“师兄,我想你。“费渡一见到骆闻舟就直白地表达着思念。

“那你还有多久才能回来?“骆闻舟问。

“大概还要一周左右吧。“费渡回答说。

“我过两日要去邻市和燕城郊外接壤地区出任务,可能也要将近一个月才能回来。“骆闻舟说。

“这次任务要这么久吗?“费渡问道。

“嗯,而且任务期间不能使用自己的手机,所以期间你联系不上我。“骆闻舟继续说道。

费渡感觉到这次任务可能与以往的配合任务的不太一样,还不能使用自己的手机,一般任务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但费渡没有问及任务内容,只问了一句“那师兄明天还是继续休息的吗?“

二人对对方的基本日程都是了如指掌的,所以费渡根本不需要翻查就可以准确无误地说出骆闻舟的本月的休息日。

“嗯,明天继续休息的。“骆闻舟回答着。

“等我。“费渡说了这两个字就挂断了。

骆闻舟大概猜到费渡是要回来的,就想有话留着当面说吧。

然后给骆诚同志打了通电话,虽然他猜想骆诚可能也知道一二,但还是需要亲自说一下情况,还需要麻烦父母到时对费渡多加照看一下。

第二天一大早

骆闻舟联络苗助理,让苗助理安排车一起去机场接费渡。

“小苗,这个是家里钟点阿姨的微信,也麻烦你加一下,我已经和阿姨说了,如果家里的糖差不多没有的话,就联系你帮忙补一下货,我已经把每一瓶子的糖拍了照片并注明好的,等一下把购买方式和相片发给你,到时就麻烦你了。还有就是如果下雨降温的话就帮忙提醒一下费渡带伞添衣。这是我家的钥匙,我放一条在你那里,密码也麻烦你记一下,我怕费渡生病什么的没有人照顾,那时就麻烦你和陆嘉了,我已经和陆嘉他们打过招呼的了。”

苗助理点头回应,快速在笔记本记下骆闻舟所交代的事,只是苗助理感觉骆闻舟也过于紧张了,虽然好像说是要出差个把月,好像也没有试过出差这么久,但难道自家BOSS大人就这短短一个月也不能好好照顾自己了?怎么觉得骆队你这是在演白帝城托孤啊?

费渡两手空空的快步走出来,骆闻舟张开怀抱把那神色疲惫的人揽个满怀,轻轻亲了一下那人儿的额头,问:“累不累?”

费渡只是摇了摇头,没有吱声。

骆闻舟又微微收紧双手,才把怀抱里的人放开,拉着费渡的车向停车处走去。

舟渡二人坐在后排,苗助理坐在副驾位上,本来以为后排的二人会歪腻得让她受不了,然而二人默不吭声的,她从后视镜中偷偷看了一眼,如不是牵着未曾放开的手和凝视着对方的眼神的话,她真以为这两人在冷战之中,但她又觉得二人可能下一秒就亲上了。

后来骆闻舟把费渡的头挨在自己的肩膀上,轻声说了一句:“路还长着,先歇息一会,你那黑眼圈看得我心疼。”

费渡应言地闭上眼睛,但抓着骆闻舟的手还是收紧了一下。

骆闻舟用另外一只手轻轻地拍了几下费渡的手背,然后覆在二人未曾放开的手上。

〓〓〓〓〓〓〓〓〓〓〓

有想说的吗?或者有想问的吗?那请留言吧

 

评论(10)
热度(41)

© Choc's~Ծ‸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