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候(三)

人物是P大的,私设如山如海,所有无脑、不合理的错都是我的

本人改名废

不定期更文

前文:候(一) 

          候(二)

〓〓〓〓〓〓〓〓〓〓〓

我这一生都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唯有你,我希望有来生。——周恩来

 

骆闻舟送完费渡后就回家,把家里收拾一下,把注意的事项写下给钟点阿姨,还有些简单的菜谱和费渡不吃的东西。写完这些后骆闻舟就坐在书桌前看着信纸发怔,想起以前师傅说过的,在出重大危险任务前会写一封信,把想对家里人说的都写下来,交给局里的人,如真出事就把信交给家人,如没事回来就把信给撕了。而早两天陆局的话还如在耳旁“因为这次邻市已有两名警方人员殉职,受伤的人员多名,而且还发现作案人员的据点是本市郊外,所以紧急调派人员执行任务。”。骆闻舟还是提起了笔。

 

费事儿:

你看到了这信的时候,很抱歉,我竟然就把我最心爱的你遗留在这里了。我也只可以借用一句情话:我这一生都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唯有你,我希望有来生,但我还想说也唯有你才令我愿意相信有那神鬼之说,这样我可以在那里等你,慢慢的等你。但无论我是因为怎么样的原因离开了,你也不要为我报仇,也不要责怪谁人,我只希望你好好的活下去,别着急着来那边找我,正如上面说的我能等,我会慢慢等候着你,我希望你来找我的时候是一个白发苍苍的你,我相信那时的你一定很好看,我希望看到的是这样的一个你。别放弃你自己,我的爱与你同在。但如果你放弃你自己,我就不等你了。

 

                              舟

 

第二天

骆闻舟把信、手机还有钱包里自己和费渡的合照放在办公室的抽屉里,和陶然说了就转身出发。

 

费渡到达后依然发微信给骆闻舟报平安,虽然不知道自家师兄会不会有回复。费渡见骆闻舟一时没有回复直接就投入工作,但还是时不时查看一下手机。

 

费渡每天都认真投入工作,该吃饭的就吃饭,南半球正是冬天,所以费渡每天还是乖乖的穿上骆闻舟为他准备的秋衣秋裤围巾大衣。陆嘉对周怀谨说:“我觉得骆队是不是太杞人忧天了,之前交代那么多,但你看费总不是乖乖的吗?把自己照顾得多好。”。

“你不觉得今次费渡和以往有点不一样吗?”周怀谨说。

“哪里不一样了?”陆嘉思考片刻后茫然地问道。

“你不觉得他比之前每一次都正经,都不作妖吗?”

陆嘉没想到周怀谨会这么的评价,但又细想一下似乎周怀谨也说得没什么毛病。

 

费渡过了八天在傍晚时分回到了燕城,下机后苗助理接了他们,费渡坐在车上,发了微信给穆小青告诉她自己到了燕城,明晚自己带上两只猫过去吃饭。

 

费渡回到家中,开门对着开着灯的家里说了一句:“我回来了。”他已经忘记了从什么时候起他和骆闻舟回家无论有没有人还是会喊一句:“我回来了。”然后抬头见到玄关那里挂着的小黑板上写着些字:

费事儿:

  1. 我已经拜托钟点阿姨做晚餐给你吃,菜谱和你不吃的东西都交代了,如果你当晚回来吃饭就4点前和阿姨说。
  2. 少些在外面吃饭。
  3. 一定要吃早餐。
  4. 出门前记得看天气。
  5. 不要打游戏机或看书看太夜,熬夜小心秃头。

                                               舟

费渡看到后无奈地笑笑,但心里还是莫名一阵暖,他家师兄何时都是这么的无微不至。

此时骆一锅和费二锅走到费渡面前,费二锅在费渡脚边蹭了蹭,而骆一锅只喵了一声便转身走了,费渡想这货算是给我打招呼吗?然后就发现骆一窝走向自己的兜子喵喵叫着。

 

费渡走到餐桌,看到餐桌上有张纸条,是钟点阿姨留下的,写着:费先生,床单是今天换的,猫已经喂过了,骆先生交代过不能喂那么多东西给那两只猫吃。

 

费渡打开冰箱,发现冷冻柜还有骆闻舟包好的饺子,就开始煲水准备下饺子,费渡在等水煮沸的期间就想起骆闻舟第一次给自己下饺子的事,还想起面片侠的事情,当然骆闻舟不可能再是那个面片侠了,费渡又想起骆闻舟手把手的教他下饺子和做沾酱,虽然更享受的不是下饺子的过程,但在某人的调戏下还依旧记得个大概来的。

 

费渡觉得除了电话响时会有一丝忧虑外,其余的时候就像是骆闻舟只是去值个大夜班,或者比平时只是值一个班来得更体贴细致,所以费渡更加想念骆闻舟,费渡拿来手机还是惯性地点开置顶的那个对话框发了一句:我好想你。

 

〓〓〓〓〓〓〓〓〓〓〓

有妹子和我说这篇不是刀,只是觉得有点莫名的凝重,所以有点想说说,不为自己狡辩。

 

因为以前听说过还是看剧(还是电影里说过)一些警察出非常危险的任务的(与毒或维和类)的,会有那种写下遗书的情况,如果真出事了,就会把遗书交家属的那种,这个有点根深蒂固了。

 

不是刀也是对的,我是因为听了几首很悲的歌才非常想写这个的,但我真的不是想写刀,我有和妹子说我被自己硌到了,但是是本子里记的,而不是想出现在这里的,在我看来骆闻舟就如很多人说的,他就是个BE终结者,就如他和费渡说:如果你再不开门,我就不再敲你的门了。然后他就去买了菜,做了一些吃的再去撬开费渡的房门,而且我觉得骆闻舟就是在一个严格要求但又充满爱的家庭长大的小孩,所以他充满着爱,对着自己爱的也是爱自己的人不需要掩饰地就表达出来的人,他富有责任感,他知道他肩负着的是什么,所以在这种危险的任务,他会主动申请让他出这个任务,并希望把一起出任务的人都平安地带回来。但他也是不放心费渡的,不是他觉得费渡真的不能照顾自己,他知道费渡有能力也可以照顾好自己,但骆闻舟只怕费渡如果真的失去了他这个目前唯一的牵绊时,就会跟着自己走了。

可能有人会问那骆闻舟就这么担心自己会死掉吗?他还要去?

这个在我的意识中,去,他一定会去的,因为这是骆闻舟自己想去做的事或者是肩负着的使命(因为他是个人民警察而且还是市局刑警队长),他不是那种贪生怕死的人,他会坚持自己想做的事,不畏缩(不然我觉得他不会出柜的)。而托孤般的事在我的私心里他还是会这么做的,就好像我自己之前去一些有点危险的国度或者去玩一些较高危的活动,因为我想去做的,我还是去做了,当然我也怕有个什么闪失,我会想怎样让我妈多点保障,会考虑如果我真的出事了,除了通知我妈,我还需要通知一个我信任又靠谱的人和我妈一起去处理和面对我的事,我觉得骆闻舟也应该是个这样的人,他会去做他想做的事,但对着自己爱着的人他还是好好地照顾到细节处,然后他即使真的不在了,自己爱着的人还可以继续活下去,不是为骆闻舟的那种活下去。

有想对我说的吗?欢迎留言啊!!!

 

评论(8)
热度(23)

© Choc's~Ծ‸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