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四)

人物是P大的,私设如山如海,所有无脑、不合理的错都是我的

本人改名废

前文连接

不定期更文

〓〓〓〓〓〓〓〓〓〓〓

 

费渡下午提前走人,回家把两只猫带上,就去骆诚家。

"好像是第一次独自一人过去。”费渡自言自语着,好像真是第一次,之前最多也是骆闻舟晚一点到,从没有过费渡自己独自回去吃饭的。

 

费渡过去得早,骆诚还没到家,费渡把两只猫继续放在笼子里。穆小青开门后就继续进厨房捣腾。费渡换鞋后跟了进厨房问:“妈,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帮忙洗一下菜吧。”

费渡应声就开始动手。

“嘟嘟,妈也不知道你忌口什么,你也知道你过来吃饭一般也就是骆闻舟那臭小子做饭的,他是有嘟囔过你不吃的,但太繁复了,我也一下没记住,只能从平常那臭小子做的里面挑着做。”

费渡有些不好意思。

穆小青见费渡不好意思的样子继续开口道:“没事,反正那臭小子宠着。”

费渡感觉有些更不好意思了,穆小青就把话题扯远闲聊着其他事情。

骆诚回来,开门见到两只可爱的小猫在笼子里,换了鞋就把它们放了出来,骆一锅蹭了蹭骆诚便窝在一旁,而费二锅还是有点怯生生的样子,费渡听到开门的声音便从厨房走出来,只见骆诚想和费二锅玩,但费二锅却害怕地后退着,费渡上前把小猫抱起,二锅温顺地窝在费渡的怀抱里,费渡撸了一会把猫交到骆诚手里,又继续撸了几下安抚着小猫。

“是不是太久没有来把我给忘了?”骆诚温柔地对费二锅说。

“爸,要不最近把它们放你这里?”费渡说。

“不用,你妈过敏,而且骆闻舟那臭小子出任务了,让这两只小的在家陪陪你,回到家还能有点生气。”骆诚说,然后又说了一句:“最近他那边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消息传回来,人应该还是安全的,你不用太担心。”

“嗯,谢谢爸。”

“开饭了,老头子、嘟嘟快点去洗手吃饭。”穆小青一边把菜端出来一边叫喊着。

 

“嘟嘟,妈的手艺可能没有那臭小子好,你就将就着吃,喜欢的就多吃点,不喜欢的不吃也没关系。”

费渡扒着饭,然后说:“妈做的饭菜也很好吃。”

“嘟嘟,你的嘴就是甜。”穆小青开心地说着,不时地给费渡夹菜。

“小渡的碗都快放不下了,而且你不是说他不喜欢的可以不吃吗?你这样他好意思不吃吗?”骆诚说。

“还不是因为嘟嘟太瘦吗,我心疼。”

“没事,爸,妈做的菜我都喜欢吃。”

“嘟嘟多吃一点,不然骆闻舟那臭小子回来见到你消瘦了还以为我们虐待你。”穆小青说,话说完望了一眼费渡,再说:“嘟嘟,你也别太担心,我刚嫁你爸的时候也是这样,你的心情我懂,出个什么危险任务就会担心得吃不好睡不好的,后来那老头终于不用出任务了,那臭小子就当了个警察,我也是这样,如果说不担心也是假的,但担心归担心,日子还是要过的,好好的照顾自己才是对他们的支持。”

“我知道的,妈。”费渡回应说。

“一个人在家闷就多些回来吃饭,也不需要太担心。”骆诚放话。

“嗯,好的,谢谢爸妈。”费渡开心地回答。

饭后费渡帮忙洗碗后才走,今次穆小青也没有像平时般劝阻。

“那周末继续过来吧。”

“嗯,妈,就不用送我了。”

 

费渡回到家,“我回来了。”继续没有回应,把猫都放出来后,费渡走到书房坐在书桌前,在日历上属于今天的那一格子上打一个叉,拿出手机,依旧没有电话或微信,费渡又点开了置顶的对话框写着:师兄,今晚我第一次自己去爸妈那里吃饭,以前总觉得可能会有些尴尬,但原来都没有的,爸妈怕我太担心你不时地安慰着我,我怎么可能不担心你呢,如妈所说的,或许只有好好的照顾自己才是现时能做到的最好的事。

点击发送,依旧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费渡过了一会又继续发了一条给骆闻舟:师兄,吃着妈做的菜就很挂念你做的菜了。

费渡再次点击发送后,拿起手机回到私人区域那边,点着属于骆闻舟气味的香薰窝在懒人沙发上用音响循环播放着骆闻舟之前给他助眠的录音,不知不觉地入睡了。

 

半夜被冻醒,费渡才想到自己的做法有点危险,吹熄灭了香薰蜡烛,关了音响入房。躺在床上却没了睡意,费渡计算着时差,打电话到当初定制香薰蜡烛的店,要求他们按骆闻舟的气味制作一些香薰液,挂了电话后,费渡躺在床上依旧没有睡意,费渡想自己出差很长时间的时候自家师兄也是那样难以入睡吗?现在师兄在做着什么呢?费渡制止自己继续,他知道这样自己更加难以入睡,而且黑夜更容易让人胡思乱想,便抱着被子、枕头走到沙发窝着,继续开着音响播放着骆闻舟的录音,打开空调但调高一度,趁这空间还萦绕着骆闻舟的气味的时候闭眼,不久便再沉沉入睡。

〓〓〓〓〓〓〓〓〓〓〓

不是abo,真的不是abo,只是那种小时候一直用着的被子或公仔,自己会感觉有一股令自己安心入睡的味道,没有那张被子就睡不好,即使长大了,那被子或公仔再旧再烂也不舍得扔掉一样,因为没有了那种味道就睡不好,或者说就是心无法安放平稳一样。

 

评论(4)
热度(19)

© Choc's~Ծ‸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