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六)

 

人物是P大的,私设如山如海,所有无脑、不合理的错都是我的

本人改名废

前文候(五)及更前的文

不定期更文

〓〓〓〓〓〓〓〓〓〓〓

我认为最深沉的爱,莫过于你离开以后,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了,费渡每日都是数着日子过来的,也在既希望收到骆闻舟的电话,但又担心接到市局通知的电话,每天就在这双重煎熬中过来的。

虽然有了骆闻舟气味的香薰也有骆闻舟的录音,但似乎也对费渡的睡眠情况也没有太大的帮助,费渡开始琢磨半地下室里骆闻舟的健身器材,要锻炼增加抵抗力,要锻炼尽量令自己累得可以倒床就睡。

费渡也开始拿着骆闻舟给钟点阿姨的食谱来捣腾,菜谱上写着鸡约肉150克(切块),费渡就把切好块状的鸡肉上称,多余的鸡肉就放在一旁,然后每每看到调味料上标适量的时候,依然迷茫,但也不好意思再打电话去请教,毕竟之前打电话去给穆小青:“妈,那个盐适量是大概要多少?”穆小青问了一下就回答:“那你那个岩盐大约十下吧。”费渡就夹着电话一边扭一边细声数着数,后来才记得多谢穆小青并挂上电话,最后那道菜咸得苦涩,后来过去吃饭的时候说起穆小青才知道自己加的是十匙盐,被穆小青笑了半顿晚饭的时间。

费渡就这样每天喂猫、上班、浇薄荷、做运动,偶尔去穆小青家吃饭和两老聊聊天,和朗乔还有陶然调侃,似乎把自己活成了骆闻舟,不禁另人想起那句“我认为最深沉的爱,莫过于你离开以后,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某天半夜

放在床边的手机忽然响起,费渡只是浅睡,但亦被这铃声吓到,他第一次感觉“You Raise Me Up”这歌还可以令人如此心慌,拿起滑去接听处,对面响起一把男声:“喂?我很想你,我很爱你的。”

费渡迟疑了一下还没有开口,那边便继续:“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XXX,我还是很爱你的。”

“对不起,你打错电话了。”

“怎么是个男人?不可能打错的...”那边还没有说完费渡就已经挂上电话了。

片刻手机铃声再次响起,费渡看了一眼还是那个电话便拉黑处理了。

费渡再次躺下,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入睡了。

“费事儿。”费渡看见骆闻舟望着自己,眼里带着怜惜与不舍,此时骆闻舟似乎还有想说的话,但没有说出口,只看见骆闻舟的嘴在动着,而拉着自己的那只手渐渐冰冷。

费渡从那梦魇中惊醒,费渡安慰自己那只是梦,梦中骆闻舟口中的那一句再见没有说出声来,可是那冰冷的触感也足以让他心慌不己,虽然从梦中醒来,但梦中人依然难以让他心安。

天气呈现微弱的光亮,费渡起床去浴室把梦中吓出的一身冷汗洗掉,虽然还是炎热的夏天,但费渡感觉满身寒冷,还是需要来个热水澡来摄取一些暖意。

 

某夜晚

不知何时才入睡的费渡被铃声吓醒,快速拿起手机接听,那边的人唤了一句:“费事儿。”

“师兄?”费渡有点怀疑,怕是自己的幻听。

“是我,我现在正被送去邻市第一人民医院,我在救护车上借医护人员的电话打给你。”

在费渡一边打了自己掐了自己以一下确认自己是否在梦中时,一边听着骆闻舟的电话,只注意到邻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护车,“受伤重不重,我马上过去。”

“不重,你不用马上赶过来。我没什么事,就是打个电话给你报平安的。我要把电话还给人家了,挂了,到医院再打电话给你。“骆闻舟说完在电话rua一下就挂了。

费渡挂电话后打开衣柜套上件外套就带着车匙、手机和钱包就冲出去了,一路踩着油门用不超速的最快速度向邻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去。

将近邻市的时候陶然给费渡打了个电话:”费渡,我刚接到通知闻舟他们在送去邻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路上。“

”哥,我知道,师兄给我电话了,我正在赶过去,不和你说了,先挂了。“

”嗯,开车小心。“说完陶然便挂电话了。

在还有三个红绿灯位的时候费渡的电话又再响起,费渡再次打开车载蓝牙,“喂?”

“费事儿,我到医院了,大概处理一下最快明天就能回去。”

“师兄,我也快到医院了。”

“那见面再说。”骆闻舟便挂了电话。

 

费渡停好车跑向急诊,一路寻找这近一个月未见的人。但任凭他在急诊候诊处也没有找到那个挂念的身影。

“谢谢护士。”费渡闻声转头,发现骆闻舟从一间医护室走出来,头上手上均包着纱布,衣服上血渍斑驳,快步冲了过去。

“师兄.”

骆闻舟听到费渡的声音便循声看了过去,那人已经到了自己的跟前。这是骆闻舟在家里以外第一次见到费渡这身打扮,居家服加件薄外套,脚上穿着的是皮鞋?头发还带一点凌乱,骆闻舟也深知费渡是如何焦急地赶过来,心里安慰自己幸好这心尖上的人还是平安地赶到过来。又想起自己现在的惨况。

“你看不得血,别看别看,让我清理一下再看。”骆闻舟试图把费渡整个人拧到背向自己。

费渡看见血污还是有点头晕,强撑着说:”师兄,你还说伤得不重,你看你。“

”还没上去办理入住手续啊?“护士出来见骆闻舟还在走廊上便问道。

”这就去。“骆闻舟回应。

费渡正想跟着骆闻舟走,只见骆闻舟说:“你走在我前面,我背上有擦伤,衣服沾了些血,别到时候我这伤患还没晕倒,你倒是先晕倒在地,虽然我还是扶得住你。”

费渡闻言便走在骆闻舟的旁边。到了病房后骆闻舟想换上住院服,但手不太灵便,最后还是费渡帮忙换的。费渡看到衣服背后的血渍还是忍不住冲向了卫生间。费渡在干呕的时候骆闻舟跟了过来,用没有包扎着的身抚着费渡的背。

“没事了。”费渡边说边摆手示意自己没事。然后去洗手盘清洗了一下,骆闻舟说,我去走廊的自动贩卖机给你买瓶水漱口。

费渡还未来得及拒绝就已经听到身后的人走动的声音。没一会儿骆闻舟拿着水伸向费渡。

“费事儿,好点了没,你看你看上去比我还虚弱,还有你眼下的淡淡的黑青色。”骆闻舟说着伸手抚摸着费渡的脸。

“没事了,你回来了就能好了。”费渡把手放在骆闻舟抚摸着自己的手之上。

“宝贝儿,我好想你。”

“师兄,我也好想好想你。”

 

“费事儿,你这一直盯着我干嘛?我没被毒犯的子弹打出两个窟窿来,但快被你盯出两个窟窿来了。”

“我在想,你这样握着我的手,即使什么都不用做也没关系,只要你在我身边,只要这样就好了。”

 

 

〓〓〓〓〓〓〓〓〓〓〓

爆肝撸文到三点半,单人向在此章完结了,哈哈哈哈...把我之前想写的写了,没写成刀子也没碴子,所以这个执念就完结了,也就这样翻过去了。

 

 

评论(11)
热度(25)

© Choc's~Ծ‸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