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候(二)

人物是P大的,私设如山如海,所有无脑、不合理的错都是我的

本人改名废

不定期更文

前篇:

〓〓〓〓〓〓〓〓〓〓〓

 

No news is good news

 

到家门口,骆闻舟亲了一下费渡的碎发,费渡就醒过来了,带点懵懵的被骆闻舟拉着回家。

回到家中费二锅蹭向近一周不见的饲养员,骆闻舟把人安置好,说:“我做点吃了,你想必也餓了。”

费渡这时才感觉到有点饥肠辘辘,昨晚一接到电话就马上买最快航班的机票,晚饭未吃就赶上飞机,即使有飞机餐也就胡乱吃了一点,只是为了有会胃痛着下机而惹某大爷生气,澳航的飞机餐如果需要酒,空姐会直接给你一小瓶酒,餐后还询问是否还需要葡萄酒,费渡还是靠喝了那一点小酒才令大脑有片刻减缓运转的速度,还有骆闻舟之前录的哄小孩的安眠曲才能入睡的,不然这十小时的航程也是难熬。

费渡认真地看着那个在厨房忙碌着的身影,费渡第一次感觉到骆闻舟把厨房门设计为两块大的落地玻璃门的好处,因为骆闻舟老说厨房油烟大

做饭的时候关着厨房的门,好在这玻璃门,就算坐在饭桌前还可以欣赏这忙碌的美人身影。

费渡倒好猫粮的同时骆闻舟也做好了简单的早餐,二人静静的吃着面,谁也不去打破这刻安静。

费渡洗好碗,只见骆闻舟坐在餐桌前喝着茶,对面的位置放着费渡的马克杯,费渡过去坐下。

 “师兄,可以开始说了。”

 “后天我就要到邻市和本市接攘的那片山岭出任务,虽然是配合搜捕,我们主要的工作任务是支援,但这次的任务危险性大,还怕我们在那里自己的手机安全性较低容易被伪基站拦取,所以不准携带自用手机,大概也没机会和你联系。而且这次任务时间有点长,预计最快也要半个月吧。”骆闻舟一口气把情况交代完毕。

费渡听完后没有出声,只是把杯子拿起,静静地喝着茶。他怕自己一开口就是询问骆闻舟可不可以不要去,但他知道这个是绝对不可能的,这次任务还可能是安排下来后骆闻舟主动申请参加的,谁叫自己爱上的是个中国队长,这个人怎么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坐视不理。

费渡停止了喝茶的动作,一边放下杯子,一边开玩笑般说道:“师兄,你一切要小心,缺胳膊缺腿的回来的话我就不要你了。”

 “嗯,我会小心的。”骆闻舟回应着,但亦没有说出更多的承诺,只是暗自决心要完整地回来,带着每个人完完整整地回来。

 “我明天回去把紧急联系人改成你和我爸,之前都是我爸我妈的,和你一起都这么久了,不是因为今次这事一直都没想起要改成你,无论是好是坏的消息,我还是希望你是第一个知道。”骆闻舟说完伸手去拉起费渡的手,摊开发现手掌一排指甲的印子。

 费渡应了一声“嗯”又恢复沉默。

 “费事儿,下午去约会如何?”骆闻舟问。

 “马上换衣服去。“费渡闻声马上回应。

 

二人去看了电影,去超市买了一堆食材,回到骆诚家里吃饭。

 “你们没带那两只小猫过来吗?”骆诚见二人入门后第一句问道。

 “爸,没有,我们是去约会后直接过来的。”骆闻舟应着,之后把东西拿入厨房。

 "小渡,你出差回来后找天把两只小猫带过来一起吃饭吧。”骆诚说。

“好的,爸,到时多带他们回来吃饭,反正师兄出差我在家也没饭吃。”费渡知道骆诚叫自己带猫回来也只是个借口。

 “对啊,嘟嘟,你到时回来吃饭,妈妈给你做好吃的。”穆小青说着。

 “妈,那怎么没见你说给我做好吃的?”骆闻舟出来并抗议着。

 “谁叫你老嫌弃我做的饭菜不好吃啊!”穆小青反怼着。

 “那臭小子更挑嘴好不?”骆闻舟说。

 “那你得好好做饭,好好提升自己的做饭水平!”穆小青说。

 吃饭的时候骆诚和穆小青只简单地对骆闻舟说要小心,或者他们也习惯了,又或者他们只是为了费渡没有更多的担心。

 饭后二人回家,洗漱后骆闻舟抱着费渡问:“那你什么时候再过去?”

 “大概明天下午吧,师兄可以送我去机场不?”

 “你落实一下时间,我去找陆局要个早退也送你去机场。早点睡了,折腾了一天了。”说罢就吻上费渡的眉心,闭眼入睡。

  

第二天早上

 费渡叫起了赖床的骆闻舟,骆闻舟起床做早餐给费渡吃,一如往常,之后费渡开车送骆闻舟上班,到了市局门口,骆闻舟准备下车,费渡说:“师兄,等下苗助理订好票后,我再告诉你时间,你说即使去陆局那里拿个批准也要送我去机场的。”

 骆闻舟把人揽了过来吧唧了一口说:“是,那你叫苗助理的动作快点。”

 费渡目送着骆闻舟进了市局,他坐在车里没有离开的意思,他本想跟着骆闻舟去上班的,但他知道今天骆闻舟要安排的事不少,下午还要送自己去机场,那做事的时间更少了。

直接门卫大叔上前问他是否在等骆队出来才开车离开。

 “师兄,下午六点二十五分的飞机。”费渡微信中说。

骆闻舟回复知道,然后就向陶然等人交代着工作,工作交代完毕后,留下陶然和朗乔在办公室,说:“出任务期间就麻烦你俩帮忙多照看一下费渡,我始终对他不太放心,小乔,你到时候有空就多去烦烦你母后,小眼镜我也会给你照看好的。”

 朗乔说:“父皇,我知道了,我怕到时母后嫌我烦。”

 “不会的,你母后最多也只是嘴上嫌弃一下而已。”

 “那父皇,我们的交易达成,我先出去做事了。”

 “陶然,到时就麻烦你了。”

 “闻舟,别说这话,我以前也是这样照看费渡的。”

 “我只怕…”骆闻舟还没说完,就被陶然打断了“没事的,人,我帮你看好,你完成任务回来,人还是好好的。”

 “谢谢你,还有,下午我要早点走,送费渡去机场。”

 “行,那我也出去做事了。”陶然起身要走,骆闻舟一同起身,“我去行政那改紧急联系人。”

 “改成费渡吗?”

 “嗯,你也加把劲,努力把常宁加到紧急联系人那上面去。虽然最好当然是没机会用上,但你还需要努力啊!”

 “你好,我想来改紧急联系人的。”

 “麻烦骆队你等等。”行政人员把登记册取出,并拿出骆闻舟那一页,并把新表格给了骆闻舟,骆闻舟认真地把新表填上,第一紧急联系人:费渡,联系电话:13xxxxxxxx,关系:爱人,并认真地把相片贴上。然后把穆小青的那张表格收好,再把费渡和骆诚的那份交上去。

 行政人员查看一下后说:“那我等会就录入电脑。”

 骆闻舟表示答谢后就走了。

 

“师兄,中午一起吃个饭不?”费渡微信问。

 “那过来市局吃吧。”骆闻回应着。

 五分钟后费渡出现在骆闻舟的面前。

 “费事儿,你是瞬间转移过来的吗?”

 “我发微信给你的时候就在市局门口。”费渡说,心想瞬间转移不需要五分钟好不?

 “费事儿,你别告诉我你一直没走在外面。”骆闻舟说。

 “我回公司签了些文件再过来的,一直在市局外面不走是等骆警官找人来贴我条吗?”费渡反问道。

 对啊,以前自己老是找人去给费渡停在市局门口的车贴条,没想到这小子还记着。

 二人和其他人一起去饭堂吃饭,然后在市局待到时间差不多就直接出发去机场。

 

骆闻舟开着车,依旧一如往常的唠叨着费渡那些注意安全,注意休息飲食的碎事,费渡都会倒着念了,但依然认真的听着。末了骆闻舟补了一句:“联系人那里改了,应该也没机会用上的,你在我回来之前好好照顾好自己,如果我回来的时候你病了,看我还理不理你。”

 “师兄也注意安全,一切小心,如果你缺胳膊缺腿的回来,我也不理你了,不,我大概就不要你了。”

 “费事儿,你果然只是觊觎你师兄我迷人的躯壳啊。肤浅!”

 “师兄,你今日才知道吗?”费渡回应着。

 骆闻舟收起玩笑的样子,认真地对费渡说:“一完成任务我就马上打电话给你,你好好照顾自己,如果没消息的也不用担心,No news is good news .”

 “嗯,No news is good news,你也好好照顾好自己,我等候着你回来。”然后送上自己的嘴唇。这一吻缱绻缠绵还带着浓浓的依依不舍。

〓〓〓〓〓〓〓〓〓〓〓

我真的没有卡在刀子上的,其实这篇也没有刀是不是?

评论(13)
热度(37)

© Choc's~Ծ‸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