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领证

人物是P大的,私设如山如海,所有无脑、不合理的错都是我的

继续无脑前行~此篇大量注水,会被打吗?

 

〓〓〓〓〓〓〓〓〓〓〓

 

以往对于费渡来说这种长途航班对于他来说简直是折磨,但这次竟然没感觉到有多少折磨,毕竟平常坐飞机再累也较难入睡的他这次在骆闻舟的絮叨中不知不觉地睡了,只是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包得严严实实的生怕有一丝风漏进来似的,当派发飞机餐时,骆闻舟还温柔地拍醒自己,所以对于费渡来说这次的飞行也算是一种享受。

 

第二天

当费渡推开教堂的大门时,就听到响起了钢琴声,不是婚礼进行曲,而是之前自己车里的一首歌曲“Marry Me”的前奏,就看到骆闻舟站在圣坛的台阶前开始唱着:

原来你就是未来 我能看见门在打开

我不后退

当你慢慢靠近我

我的节拍突然停摆 再次确定我的真爱

Oh 你是我这生命中世界上独一无二

我说出句句誓言 oh marry me my baby

每分每秒每日每夜 每一个你都是幸福的起点

永远不会变

每分每秒每日每夜 每一个我都为你多爱一点

只求永恒永垂

就算停止旋转世界 我的心不会变

下辈子再爱你一遍

 

费渡慢慢地走向骆闻舟,当走到骆闻舟的面前,骆闻舟拉起费渡的手,凝视着费渡把歌演绎完,接着说:“费事儿,无法给你一个众人见证的仪式,只能在这里给你一个简单的仪式。”

费渡微笑着摇摇头说:“这仪式里有你有我有爸妈见证着就足够了。”

穆小青被自家儿子感动到了,但还不忘说:“嘟嘟,有爸妈给你见证,日后还帮你监督着那臭小子。”

费渡看着穆小青感激地回应一句:“谢谢爸妈。”

骆闻舟示意牧师可以开始,二人接着宣读着誓言,在证书签下各自的名字,还圣坛前在对方的嘴唇烙下爱的印证。

骆闻舟拥抱着费渡,在费渡鼻尖再亲了一下,说:“我依然希望能给予你更多更多,我虽然缺席了你大部分的过去,我会用往后一辈子的时间弥补这缺失,你的现在和未来每个时刻都有我的参与。”

费渡双手环着骆闻舟的腰,听完骆闻舟的说话,眼睛已经微微泛红,“其实师兄给予的已经弥足珍贵。”

此时穆小青已哭成泪人,靠在骆诚的肩膀,骆诚抽出一只手拿出口袋里的手巾给穆小青,穆小青边擦眼泪边对骆诚说:“你别单手拍得太抖,这视频我要留着的。”

然后对骆闻舟喊话:“你以后都不能欺负嘟嘟,不然我对你不客气啊!”

骆闻舟无奈地应道:“是是是。”

四人请求之前帮忙弹钢琴的工作人员帮忙拍照,舟渡二人站在中间,穆小青和骆诚分别站在二人两旁,在工作人员在说“Cheese”的时候,舟渡二人当好望向对方,骆闻舟亲在费渡的额头上,然后又拍了好几张穆小青才满意作罢。

费渡对骆闻舟说:“师兄,你把我本来想做的事做了,但我还是想把这个事做完。”

费渡走到钢琴前坐下,双手放在琴键上,穆小青催促着骆诚快点把这画面记录下来。

费渡清了一下嗓子,自弹自唱起来:

等待着你 等待你慢慢的靠近我

陪着我长长的夜到尽头

别让我独自守候

等待着你 等待你默默凝望着我

告诉我你的未来属于我

除了我别无所求

你知道这一生 我只为你执着

管别人心怎么想 眼怎么看 话怎么说

你知道这一生 我只为你守候

我对你情那么深 意那么浓 爱那么多

等待着你 等待你轻轻拉我的手

陪着我长长的路慢慢走

一直到天长地久

“什么时候偷练的?”骆闻舟在费渡唱完后问。

“就在师兄你那天求婚之后,然后整天想起师兄那天的演绎,就不自觉地找了琴谱,有时间就练一练,在飞机上还想那刚好用得上,不过还不是很熟练,弹得不好。”

“不,弹唱得太好了。”骆闻舟还没回答,自家母上大人已经抢先答道,骆闻舟认同地点了点头。

 

又过了一天飞机上

领完证后四人玩了一天,舟渡二人就坐上了回程的飞机,虽然辛苦但二人还是希望能赶回去扫墓。

“师兄,不如以后给我录一些说话吧。”

“为什么有这样的要求?”

费渡打着呵欠说:“我发现师兄的声音有特别的助眠功效。”

“是说我像唐僧般唠叨吗?”

“是听着师兄的声音特别安心,可以缓解我出差时睡眠质量差的情况,或者师兄录一些歌也可以。”

“回去就给你录,而且足够你听一整天好不好?”

费渡笑得像个拿到糖的小孩子,点了点头。

 

费渡拿着一束百合花和小白菊配搭而成的花束放在墓碑前,骆闻舟用软面把墓碑擦一遍,费渡一如往常伸出两根手指,轻轻地吻了一下印在墓碑的照片上,然后露出笑容:“妈妈,我又带他一起来看你了,这次和以往有点不一样了。”望向骆闻舟继续说:“妈妈,我们是合法的夫夫关系了,在这世上我有了新的牵绊了,所以你不用担心我像以往有着那么傻的想法了。”

“妈妈,我会好好照顾他、爱他的,谢谢你把他保护好,虽然我觉得这样说不太好,但真的多谢妈妈你把他送到我身边。”骆闻舟说。

“妈妈,虽然你离开了,但你把全部爱留给了我。”

 

〓〓〓〓〓〓〓〓〓〓〓

在码字时有种错觉本篇像是小甜饼的结束,夫夫的开端,但还是会有不定期掉落的。此篇大量注水歌词,会被打吗?

最近换了新工作还要去医院洗伤口,所以本来2号要码的字到今晚才码,而且也还是幼儿园的文笔,哈哈...大家的容忍令我更肆无忌惮了。

还有在此特别鸣谢一下 @纳兰梓潼 ,如果我此篇弃坑,你会哭不?

评论(1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oc's~Ծ‸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