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愚人节

人物是P大的,私设如山如海,所有无脑、不合理的错都是我的

继续无脑前行~

 

〓〓〓〓〓〓〓〓〓〓〓

 

4月1日早上

费渡发现今日骆闻舟一大早就起床,毕竟自家骆大爷不是有任务或者有某些重要事情的情况下,骆闻舟大概还躺在床上死活不肯起来的。

“师兄,今天有任务吗?”

“嗯?算是吧。”

“那你还不快点换衣服出门?”

“不急,我要先确认我的任务是否需要执行啊。”骆闻舟拉着费渡的手。

费渡感觉骆闻舟口中的任务和自己有关,但费渡认真地思虑了一下,也想不出个所以然。费渡挑着眉问:“那师兄的任务是什么?”

骆闻舟笑着对费渡说:“费事儿,之前你说和我即使是愚人节都是个领证的好日子,不如我们今天去领个证?”

费渡想起3月14日晚上说的那一番话:师兄,和你,是哪天都适宜去领个小红本,所以不需要在意这些。即使是愚人节还是清明节都是个好日子。

费渡戏谑地说:“好呀,去吧,师兄,或者今天愚人节民政部门给你我写个证呢。”

骆闻舟见费渡这样说就拉走费渡走进客房:“民政部门大概还是不会给我们写证的了,即使今天是愚人节,但我收拾好行李,等一下就去机场,去个可以写证的国度和你领证去。”

费渡失笑,觉得自家师兄怎么这么努力地过节,自家师兄什么时候富有仪式感到这个地步,愚人节也要好好过,回应说:“好呀,我们就来个说走就走的领证之旅吧。”

骆闻舟拉着行李箱,催促着费渡换衣服,然后自己也进房间换衣服收拾一下东西。

费渡乖乖地换着衣服,最后跟着骆闻舟上车,他也很好奇骆闻舟到底是葫芦里面卖什么药。

费渡坐在副驾驶位上,看着车外的景物飞快的向后倒退,又转头看着骆闻舟,总觉得今天的骆闻舟格外神采飞扬。

骆闻舟感受到旁边的那人投射过来的眼光,笑着说:“费事儿,看得如痴如醉的,是不是因为你师兄太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了?”

费渡回答:“嗯,师兄貌胜潘安,简直是盛世美颜,当然师兄的腹肌更是引人入胜。”

骆闻舟白了费渡一眼,费渡收回目光,突然发现自己在去机场的路上。

费渡好奇的问道:“师兄,要去出差吗?”
“不是和你去领证吗?你刚才还答应来个说走就走的领证之旅。”

“今天不是愚人节吗?”

“是啊,但我们去到那边也已经过了中午的时间了,开玩笑不是只能开到中午12点吗?过了中午还找乐子的人是一个比被他取笑的人还大的傻瓜。”

费渡思维有些跟不上节奏,骆闻舟继续解释道:“其实在你答应求婚之后,我和骆诚同志就开始着手办理向上头申请办理签证的事,你也知道我们的敏感性,然后我看到你有十年的美国签证的,所以我和骆诚同志还有穆小青同志办理了美国的签证,因为去美国领证的话可以只有旅游签证,然后提早预约好,有两个见证人在场就可以领证了,我还是希望你和我有一张证书来认证你我的关系,你我的关系还是受到约束和保护的。”

费渡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以为只是个玩笑,但没想到自家爱人在这愚人节给出这突如其来的惊喜。

“师兄,那为什么是愚人节?”

“你不是说什么日子都不介意吗?而且签证刚寄到来没多久,我马上联系苗助理帮忙安排买机票、酒店、预约办理领证的事。”

“师兄指使我的助理办事都这般轻车熟路的了?”

“费总不会这么小器吧?”

说着车已经停在机场的停车场,骆闻舟把行李搬下来,费渡打电话叫陆嘉找人来把车开走。

骆闻舟牵着费渡的手,一手拉着一个大的行李箱,费渡则另一只手拉着一个小的行李箱,走向出境大厅。而此时骆诚、穆小青和苗助理已经在出境大厅等着他们二人。

“爸妈。”二人向二老打了招呼。

穆小青拉着费渡说:“嘟嘟,怎么说得这么单薄,去到那边比较冷啊。”

骆闻舟把钥匙交代苗助理帮忙跟进一下装修的事。

“师兄果然在指使我的助理办事很轻车熟路哈。”

费渡对苗助理说:“别忘了谁才是给你发工资的人,怎么轻易地听人安排工作呢。”

苗助理回答说:“那老板,我还要不要帮忙跟进你家装修的事?”

费渡说:“本来这个工作我是想由你去安排一下,那现在既然我要外出,那就麻烦你帮忙跟进一下,超出上班时间的按加班计算吧。”

“谢谢老板,我给你们去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吧。”

骆闻舟和费渡拉着行李走在苗助理身后去托运行李。苗助理办理好登机手续就走了。

舟渡二人往回走,费渡问:“师兄,如果今天我不跟你来,那你怎么办?”

“能怎么办?就和你留在这里,然后就算是只请二老去美国旅游呗。不过我和你也只去领证就要回来了,我想5号和你去扫墓,第一时间回来告诉妈妈,毕竟她不能去见证着我们,所以要马上回来告知她。”

“妈妈在天上会见证着我们的,但这样爸妈会不会太累了?”

“二老留在那边旅行多一些日子才回来。只是我俩这次逗留的时日太少了,无法给你一个好好的蜜月旅行。到时再给你补上,到时我们去英国,去你上次驻足的教堂。只是短期内可能无法去蜜月旅行了。”

“师兄,你现在所做的已经足够了,谢谢你所做的。”

“傻小孩儿,这都是我应该去做的。”

“闻舟,我爱你。”

 

〓〓〓〓〓〓〓〓〓〓〓

本来想到一些婚礼的小细节的,但好像单独成章有点短,怎么办?还是大家自己脑补一下就算了?哈哈哈哈…

有想看的也可以吱个声,不吱声的我当大家直接脑补好了。

毕竟宁愿给少了,大家还能脑补一个,给满了,就脑补的空间都没有了~

评论(6)
热度(44)

© Choc's~Ծ‸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