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灵犀(六)

人物是P大的,私设如山如海,所有无脑、不合理的错都是我的

〓〓〓〓〓〓〓〓〓〓〓

骆闻舟睡下床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以为清理时已经几乎睡着的费渡一定入睡了,谁知道刚躺下便看见费渡眼巴巴的望着自己。

 

骆闻舟捞过人来抱入怀中,亲了一下额头问道:“怎么还不睡了,不得累吗?”

 

费渡说:“师兄,你听到我发出“咕咕咕”的声音吗?

 

“为什么咕咕咕的?很安心吧?那快点睡,我的小猫咪。”骆闻舟又吻了费渡的额头一下。

 

费渡想起费二锅到家一段时间后对自己会发出“咕咕咕”的声音,然后去问过骆闻舟为何这样,骆闻舟的回答是猫发出咕咕咕的声音是因为它觉得安心,费渡笑笑,同时肚子“咕咕咕”一声,费渡望着骆闻舟说:“师兄,我肚子饿。”

 

骆闻舟说:“那起来,到下面厨房看看有啥,给你做点吃的。”

 

说完骆闻舟便起来,拿走新的浴袍走到费渡那边的床边说:“把这个披上,上来,我背你下去。”说完双手放到背后随时准备接着爬上背部的人。

 

骆闻舟背着费渡稳健地走到厨房,然后小心地把人安放在椅子上,转身到厨房查看。

 

“宝贝儿,要快只有方便面凑合着吃好不?”骆闻舟说。

 

“嗯。”费渡懒懒地应了一声。

 

骆闻舟拿起锅放水开火煮上,又用电热水壶烧上一壶热水,然后拿出一个大碗放了一些冰块进去,倒了一点凉水把冰洗了一下,把水倒掉。在冰箱拿出两只鸡蛋,拿出平底锅加油热上。

 

费渡站在门口看着骆闻舟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上前抱着骆闻舟的腰,说:“师兄,鸡蛋我要太阳蛋。”

 

“还要底和边要焦一点,但蛋黄还要流淌的是不是?”骆闻舟把费渡的话接完。

 

“对,最爱师兄了。”费渡说。

 

“费事儿,我真的平时太娇惯你了?嘴越来越挑。过去把桶面打开,放到煮开的水里,调个计时器2分半钟,下一个就好了,我们吃一个就好,不要吃太饱。”

 

费渡听后便去按要求办事,刚按下计时器的开始键又听到骆闻舟在说:“拿个大碗和一个碟子出来,把调料包除了麻油包都倒进碗里,碟子给我。”

 

费渡便在洗碗机里把东西拿出,把碟子递给骆闻舟后便继续按骆闻舟所说的做事。

 

骆闻舟把鸡蛋放到碟子上,滴两滴酱油,叫费渡拿上筷子和装鸡蛋的碟子出去坐好。自己则把热水壶的水倒进大碗开调味料,这时计时器响起,关心捞出面放到冰水中过冷河,再把面放到大碗里,把面在汤里弄松散开后倒入麻油包。

 

“喏,饿了就先吃。”

 

费渡吃了几口把面递到骆闻舟的面前,说:“师兄,你也饿了吧,你也快吃点。”自己便对鸡蛋以动进攻,期间蛋黄流了一点在碟子上,费渡正准备伸出筷子的时候,便见到骆闻舟夹了几条方便面放到碟子上,费渡见状就用面把蛋黄沾光吃了。

 

“方便面还是师兄做的最好吃。”

 

骆闻舟把大碗又递给费渡,自己拿过碟子放进厨房,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杯水。

 

把水递给费渡后自己就把大碗筷子等收走,而费渡则像是餍足了的小猫一样窝在椅子上喝水。

 

骆闻舟出来被这一场景可爱到了,便走过去伸手揉着费渡头顶的头发。“小猫咪吃饱就上去睡觉了。”骆闻舟温柔地说。

 

“好,这次到我背师兄上去。”费渡起身弯着腰等着骆闻舟上来。

 

“那我就不客气了。”骆闻舟把手环着费渡的脖子,挂在费渡身上,“走!”

 

费渡搭着骆闻舟放在自己脖子上的手往房间走。

 

二人倒在床上,骆闻舟抱着费渡,费渡窝在骆闻舟的怀里,发出“咕咕咕”的声响。

 

骆闻舟亲吻了一下费渡的头发,说:“吃饱了又安心了我的小猫咪快点睡吧,天快亮了,晚安。”

 

“师兄,晚安。”费渡含糊地说着。

 

第二天

 

费渡醒来后看看已经十一点多了,而骆闻舟则抱着自己打着小呼噜,费渡动了一动,骆闻舟含糊其词地嘟囔着:“乖,再睡会儿。”

 

费渡停止了动作重新躺好,望着骆闻舟,伸手捏着骆闻舟的鼻子,亲了上去。

 

骆闻舟被亲得憋红了脸,睁开眼睛,咬了费渡的嘴唇一口。

 

费渡吃痛地收回了手摸了摸嘴唇,嘟着嘴。

 

骆闻舟见到费渡嘟着嘴,亲了一下说:“亲了一下不痛了,饿了没?起床出去吃东西?”

 

“嗯。”

 

 

待二人整装待发时都已近正午,骆闻舟和费渡没有开车,直接手牵着手溜哒出去,昨晚喧嚣的酒吧蜕变成安静文雅的咖啡店、餐厅,骆闻舟不时询问费渡想吃哪一家店,法国菜、意大利菜、葡萄牙菜费渡都一一摇头拒绝,骆闻舟便继续拉着费渡走着,最后费渡被骆闻舟拉进一家雅致的吃本地菜的小店。

 

吃饱后,二人继续牵着手漫无目的地走在梧桐树下的街道,有些别致有趣的店二人会好奇驻足看看,走到一家橱窗摆满五彩缤纷的手工糖果店时,骆闻舟拉着费渡走了进去,边走边说:“家里的糖罐子有些也要补给了。”

 

琳琅满目的糖果费渡挑选了好几款,骆闻舟在旁边看着,成熟稳重的费总不见踪影,面前只有嘴馋的小男孩。

 

突然费渡塞了一颗硬糖到骆闻舟的嘴处,同样吃着糖的他,有点口齿不清地说着:“师兄,这款好吃。”自己津津乐道地又去选糖果。

 

骆闻舟吃着口中的糖,也觉得味道不错,以往骆闻舟极少吃糖果的,一是因为自己对甜食不太喜爱,二是觉得糖果是小朋友和女生的专属,所以以往家里的零食多是花生、瓜子之类的,但现在自己偶尔也会主动地去费渡的糖果罐墙上拿上一颗糖来吃。

 

等费渡选完后骆闻舟便抢先去付款,等店员打包完毕后,费渡心满意足地拿着一大纸袋的糖果拉起骆闻舟的手便走了。

 

骆闻舟想其实费渡真的非常容易满足的人,一顿简单的饭菜,一包糖果就有够心满意足的了。

 

二人不知不觉地走到一个大型户外商场,路过一家店就见到门外排着十几人的队伍,费渡看见是传说中的大白兔奶糖奶茶,骆闻舟直接拉人去排队,因为之前费渡已经嘟囔过为何燕城没有店,有机会得去试试的。

 

骆闻舟接过费渡手中的糖果,不时伸手去给费渡整理被吹乱的碎发,所以排队期间收获不少女生或好奇或艳羡的目光。

 

“师兄,你这样会令其他男生很难做的,我也很难的。”

 

“哦?为什么?”

 

“因为有对比啊,谁不想有个又帅气又温柔体贴的男朋友,你没看到周边艳羡的目光吗?如果眼光能化作箭投射过来,我大概就千疮百孔了。”费渡揶揄着。

 

“或者她们艳羡的目光是觉得我有个俊美又高品味的男朋友呢~”骆闻舟戏谑着。

 

“嗯,那我们还是收敛一点好了,毕竟我是个有夫之夫,不能给我家老大爷知道,我和你出来偷欢了。”费渡认真地说道。

 

“的确,我也不能让我家老公知道,毕竟他吃醋起来太难哄好了。”骆闻舟也一脸认真地回应着。

 

队伍所在的前后的女生都投来诧异的目光,二人相视笑笑不予理会。

 

终于到二人了,费渡点了一杯大白兔糖奶茶,还要求加糖时,店员说:“先生,我们的奶茶已经偏甜一点的,那还需要加糖吗?”

 

“不需要了,谢谢。”开口的人是骆闻舟。

 

“师兄喝什么?”费渡问。

 

“我等下去买咖啡就好。”二人便拿了单就走。

 

“那先去买咖啡吧。”说完二人便去找咖啡店。

 

二人停留在一家咖啡连锁店前,“这家的西班牙拿铁好喝。”费渡说。

 

二人上前下单,“麻烦要杯冰美式少冰”骆闻舟对店员说,然后转头对费渡说:“免得你等一下也想喝两口,都已经有大白兔奶茶就别还喝甜的了,你不是也喜欢他们的美式吗?”

 

“晚饭你想怎么样?是在外面吃,还是回去做?”骆闻舟问。

 

“不如我们去前面一家居酒屋吃饭?那家的出品据说不错的。”

 

“嗯。”二人决定了后,便在周边继续闲逛,时间充足便走去逛超市,“费总,你说有哪家的总裁像你,爱去逛超市的?”

 

“的确没有那么多总裁像我这么居家又实在的。”费渡得意地说。

 

将近到预约时间,二人走到了居酒屋。

 

“要一份梅,一份寿喜锅配乌冬,一份天妇罗,谢谢!”骆闻舟合上菜牌递给服务生。

 

服务生复述菜单后便走了,周围热闹的氛围费渡靠前了一些说:“我刚才就想点寿喜烧了,师兄也想吃?”

 

“有哪样甜的你不想吃的?”骆闻舟无力般吐槽到。

 

费渡咧着嘴笑,“还是师兄懂我。”然后对着骆闻舟wink眼又说:“那师兄知道等下我想回去做些什么?”

 

骆闻舟笑着问:“今天没腰疼?是我昨晚不够努力?等一下回去能做什么?洗澡睡觉去,明天不想上班是吧?”

 

费渡想:那温柔帅气的完美情人的形象最终没撑过二十四小时,也只能用那个经典的广告语安慰一下自己,那温柔帅气的完美情人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毕竟骆大爷才是日常最真实的存在啊,自己选的大爷,忍着呗,还能咋样的。

 

〓〓〓〓〓〓〓〓〓〓〓

 上一章被瓶,没找到法子,如果要看请在那篇留言给我,我尽快回复。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oc's~Ծ‸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