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装修2.0

写一些夫夫日常无脑小甜文人物是P大的,私设如山如海,所有无脑、不合理的错都是我的继续无脑前行。

 装修前篇

附一张我臆想的舟渡的屋子的图,自己画的CAD图,因为太久没用,而且没有做家装模块,只用了一些软件自带模块,有点丑,大家请笑纳。

〓〓〓〓〓〓〓〓〓〓〓

 

骆闻舟觉得现在大了一倍,可以改造的可能性更多,骆闻舟想如果两间房子全部重新装修那就设计得更全面一些也更智能化一些。所以每晚有空的时候骆闻舟都对装修设计好好研究一番,并把想法一一记在本子上。

 

晚上

骆闻舟和费渡坐在饭桌前,骆闻舟打开了一张图给费渡看,二人商讨房子的装修问题。

骆闻舟说:“你先让我把我想的先说一下全屋的安排,你再提出问题或建议可以不?”

费渡点头示意,骆闻舟开始说明自己所想的。

 

“首先,我想全屋安装发热地板,分区域控制的,如果能是手机能控制预热那种就最好了,你呀大冬天有时候还是赤脚走来走去的,这样就不吸地面寒气,还有这样也不会让空气太过于干燥,而且温度均匀,还脚温头凉的,我觉得这样供暖比较好。”

 

“第二,我想安装家用中央空调,还是分区域控制,也最好是手机能控制的。我了解过这个是可以控制多个不同房间并可引入新风,可以预防空调病,夏天你老吹空调,这样可以设定不同区域的送风设计,增加舒适度,而且还是可以供暖。”

 

“然后全屋都安装冷热水出水,再配上多层过滤的饮用水净化器。坐厕板要有自动加热的,大冬天你坐上去也不冷。”

 

“至于装修风格你看看想怎么样?什么北欧简约风、日式简约风还是中式简约风就随你喜欢。现在你可以提出你的看法了。”

 

费渡望着骆闻舟说:“师兄,你这些设计都是为我着想的,那你自己呢?”

 

“还不是因为你不省心吗?”骆闻舟说。

 

费渡笑笑,拿起图端详了一下,说:“师兄,客房和书房不互换一下吗?如果爸妈过来住一下呢?”

 

骆闻舟说:“他二老不会一起过来住的,如果骆诚同志有需要过来住不需要太舒服的,这样会影响他和穆小青同志的夫妻和睦的,他住得不舒服早早回家最好。如果是其他人也没必要,收留一两天可以,但别老想我们收留,打扰你我的二人世界。”

 

“那如果是我俩吵架呢?”费渡戏谑地问。

 

“你觉得我会让你和我吵架到要分房睡的地步吗?而且没我抱着你,你能好好入眠吗?”

 

骆一锅此时似乎抗议般喵了一声。

 

费渡脸上的笑意更明显,“师兄,大概它嫌弃你这话了。”

 

骆闻舟没有理会他家两猫主子,继续说:“而且你的书那么多,书房再放2张桌子,如果同时需要使用也比较方便,这样需要更大的空间。”

 

费渡表示同意的点点头,又指着那标注休闲区问:“那这个休闲区你打算如何安排?”

 

“放张懒人沙发,装个投影仪也不错,你我可以窝在懒人沙发上看书看电影。”

 

“师兄,再装一套好点的音响,同时再做个好的隔音层,那么听音乐和歪腻都不错。”

 

“费事儿,你脑子里都放些什么?放懒人沙发是觉得你窝在那看书打游戏也比较舒服。”骆闻舟没有说出下半句是:窝在那里你还比较有安全感,总感觉你喜欢被包围着的,如婴儿需要的呵护感,即使我还没下班或者加班你还能窝在那里被拥护着等我回来。

 

“师兄,小餐吧可以放酒柜吗?”费渡带着渴求的眼神。

 

“你想都不用想了。”

 

“那咖啡机呢?”

 

“你胃不好,早上空腹喝咖啡对胃不好,如果晚上喝的话,你还能睡得着吗?那个再看看吧。”

费渡心想:我真不是老大爷您呀,晚上喝杯咖啡更好睡呢。“那师兄这里打算放什么?”

 

骆闻舟说:“放养生壶吧,还可以放个冰箱。”

 

“这边的设计是卫浴分开?”

 

“嗯,反正私人区域这边的厨房就没有用处的,倒不如改成浴室,这样地方更大,可以放个带按摩的浴缸,淋浴房也装在那里。”

 

“私人区域?”

 

“另外那边房子是公共区域,就是有人来了就在那边招待,这边不开放,就你我的私人空间,就算骆一锅和费二锅也不能在这边过夜,笼子也放那边就好了。”

 

此时锅总如能听明白一般喵了几下表示抗议。

 

骆闻舟好像突然想到什么,在本子上再补了一些,如重新铺设电线线路,加大厨房的电线,因为他怕费渡再买厨房用具回来,又写了要预留洗碗机、烤箱的位置,还写了在主卧床边费渡那一边床头设一个灯的开关,可以不用下床就能关灯等等。

 

费渡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男人所写的每一个设置,都仿佛在书写着他对自己的爱意,费渡伸手拿起骆闻舟按在本子上的手,骆闻舟抬眼望向他,费渡亲吻了那手指。

“闻舟,谢谢你。”

〓〓〓〓〓〓〓〓〓〓〓

如果我的CAD老师知道我毕业后多年没用,再次使用的原因是这样子的,他会吐血吗?本来只想画个手工图,太我画了半边后就不想画另外半边了,但久没画了,懒~
 应该还有一个小后续

评论(2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oc's~Ծ‸Ծ | Powered by LOFTER